白鹿原为舟

什么都吃,雷者请自行退出

冠军日常

ooc预警,一个小杂记,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关于第十一赛季的冠军,陈果曾经找叶修预测过。虽然一般人都不会信别人的说法。像职业选手肯定认为会是自己战队,粉丝也一样。尽管对各大战队的实力已经有了一定的估量,也分了一些咖位。但对自己战队的信心也不少。


        陈果问叶修的时候正值进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兴欣也还在争夺季后赛的资格。陈果也知道,那有自己这样的战队老板,去找战队前队长预测冠军的,明明季后赛还没开始呢。


       但陈果就是忍不住啊,之前叶修还在的第十赛季,她不敢问也不会问,不敢干扰叶修的比赛状态,不会问是因为她都能想到叶修那人会说什么,一定是冠军会是兴欣的。现在叶修退役了,陈果想听一听他的想法。虽然她应该坚定不移地认为冠军是兴欣的。但陈果没有第十赛季那么甜了。


        第十一赛季开始,霸图展现的劲头已经穷途末路了。任何人都可以感觉来自霸图的想法。霸图的队长韩文清是要退役了。


        从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开始,活跃在赛场上的初代的选手—被誉为开荒一代的选手,就只有韩文清了。


       没有人会不为韩文清对赛场的感情,对霸图的感情不动容。但也正因如此,霸图的后路就更让人担忧了。


       “我?我怎么看?冠军肯定是兴欣嘛!”叶修正在和陈果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陈果却没有回应,“认真来说,你认为谁会是这个赛季的冠军?”


      “老板娘,这可不好,战队还在赛场上为了季后赛的门票厮杀呢,战队老板就给一个无关人员打电话公然表达对战队的不幸运。”叶修话里意味深长。

       

        陈果底气不足地反驳道,“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想听听你的想法。”


        叶修笑了一声,背景音里他好像点了支烟,“老板娘,我说那就是冠军是兴欣的。如果要我给兴欣选个对手的话,那就是霸图。”


       “不是轮回,微草或者蓝雨吗?”陈果追问道,


       “赛前传闻韩文清好像要退役了。”


       “正是因为韩文清要退役了啊!”叶修回忆道,“当年吴雪峰退役的那赛季,嘉世不是拿下了三连冠吗。我不能说没有雪峰退役因素的影响。”


        陈果听着叶修的回忆,“哦,不给他的退役留下遗憾?当时外界就有这一方面的猜测。”


        叶修叹了口气,“哀兵必胜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韩文清退役,如果这次没有拿冠军,那他就只有一个冠军在手。还有张佳乐……”


        陈果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对于这个联盟里少有的和冠军失之交臂的人物,他身上的悲剧色彩太重了。大多数人都没法在背后议论他的成绩。能说什么呢,调侃他的运气吗?都是混职业圈的,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把他们放到张佳乐这个地步,恐怕他们早就坚持不下去了吧。


       “哎呀,我就随便说说的。还是只和你说的,放心,如果外界找我约稿说我看好谁,我肯定说兴欣。”叶修见对面好长时间没有声音安慰道。陈果的情绪也被调动,“没错,冠军肯定是兴欣的。”


        唐柔的电话是在陈果之后打来的。叶修接电话的时候都笑了,“小唐,你和老板娘是商量好的吗?”


       电话那头的唐柔也笑了一下,“果果吗?这段时间她是挺焦虑的。我想着她是会给你打电话。没想到这么巧。”


        叶修在外面散步,“嗯,你说,有什么事吗?”


       “我说走之前你们怎么都在要我电话呢,都想烦我是吧。退役了都不放过我。”


        唐柔:“说的我不问你,你就不会关注荣耀了一样?”他们都知道不会的,就算叶修以后不在荣耀赛场上了,他也会一直关注荣耀的。


        “好吧,被你料中了。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唐柔买了一个关子,“你先说果果来找你问的什么事。”


      “老板娘你还猜不出来吗。无非就是季后赛的入围名单。”叶修倒是实话实说,只是没说全而已。他知道这些事情还是不要给战队队友知道的好。


       “嗯嗯,轮回的劲头还是一样的猛啊。霸图也不错。兴欣还是要靠你们努力了。”叶修作指点江山状。


       霸图和轮回还是又一次在总决赛相遇了,第九赛季霸图的挫败仍在,不知道霸图的老将有什么办法。


        联盟其他战队的选手仍是照往例找了一个观众席的包厢观看比赛。兴欣的诸位还是第一次和其他战队的人这么亲近。为了不在其他人面前暴露兴欣的战术短板。陈果还在这之前对他们念叨过,说不要在众人面前丢兴欣的脸,要拿出兴欣的劲头来。这一番言论受到了来自兴欣众人的讨论包括兴欣战术指导叶修的远程指控。


       方锐可有话说了,“兴欣最有战术的可就是我了吧。”


       叶修怼他,“如果猥琐算战术的话,那方锐大大可是实至名归。”


        唐柔发表意见:“但是不懂装懂才是最尴尬的吧。”


       安文逸点出不合理之处:“这是没参加总决赛的队伍的团建吗?没有什么入会要求吗?什么队伍都能进?”


        苏沐橙这个倒是可以解答:“云秀说,他们上一次搞这个是在第十赛季。至于位置,没事,我们和其他战队都还算熟。”


        包子冲着电脑那端的叶修叫道:“那老大,你也来吧!过来团建!”


        方锐不妙道:“老叶都退役还可以去吗?”


        罗辑提出看法:“前队长虽然退役了,但还是我们兴欣的战术指挥,不是,战术指导嘛。还是我们兴欣的一部分嘛。”


       最终由兴欣全体投票表决,全票通过叶修参加此次团建的决议。


       到最后的陈果好像感觉有什么不对,但是看大家的气氛活跃,也不好说什么。


        决赛当天陈果才反应过来,这根本就不是团建好嘛,只是打比方嘛,那里还有其他战队的人呢。更别说他们去的主场之一还有霸图呢。不要说叶修退役了霸图粉丝就不恨他之类的话了,霸图粉丝恨不恨叶修,陈果这个作为兴欣的老板娘还不知道吗。叶修虽然退役了,但不妨碍霸图粉丝恨他。以前叶修还是选手,霸图粉丝除了语言上无法造成实质性的伤害,现在?陈果都怕霸图粉丝遇见叶修来个线下的散人快打。


        好在陈果想象的场面并没有发生,只是其他战队选手看见叶修的反应实在精彩。陈果只恨没有掏出手机记录下来。


        兴欣是先去接叶修然后再来的场馆,以至于兴欣是最后到的一个战队。兴欣进来的时候也很高调。


        兴欣入场的时候走的小通道,兴欣来霸图场馆也不是一两次了,尤其是叶修,他对这里和对杭州的那个原来是嘉世后面变成兴欣的场馆一样熟。怎么躲粉丝,在叶修这儿简直就是驾轻就熟。但还是被人发现了,还是来自霸图的粉丝。其实无论是霸图的粉丝还是轮回的粉丝,应该都看叶修不顺眼,霸图就不说了,陈年旧事了。轮回可还新鲜着呢,第十赛季断轮回战队三连冠这事,估计轮回粉丝在队伍得到第三个冠军之前怕是都忘不掉了。霸图是旧恨,轮回是新仇。


        霸图粉丝看见叶修这厮的时候还以为是在做梦。他来场馆的时候是偷偷进来的,阴差阳错地走了选手通道。找到了一个风水宝地准备窝在这里看完整场比赛,没想到看到了叶修。


       “卧槽!叶修!你是叶修吧!”弄出了动静。被霸图保安听到了,霸图保安简直对叶修这个名字都有本能反应了。“那有人?叶修?什么叶修?叶修在哪儿?”保安声音也大,发展到最后简直是一传十,十传百了。到最后场馆里的霸图粉丝都知道叶修出现在了场馆里。四下议论不停。


        职业选手们看见这个动静,看了看时间,明明比赛还没开始啊,还有20分钟啊。包间的门打开后,才看到了那张嘲讽的脸。黄少天总是第一个吐槽的,“老叶,你怎么来了?不是吧,你们兴欣还是把你别裤腰带上啊,什么时候都有你。我都在你是不是真的退役了呢。”


        叶修回应道,“我退没退你还不知道啊。那你是希望我退还是不退呢。”你这话问得叫人家黄少天怎么说。


        王杰希倒是对叶修退役还敢出现在霸图粉和轮回粉面前这一行为表示赞叹:“你还真不怕粉丝现实暴力你啊。”


        尤其这还是在霸图的主场,霸图的场馆。真是佩服叶修这个人的勇气。虽然他现在已经不是荣耀选手了。


       其他选手倒是对叶修的到来表示欢迎,毕竟等一下的决赛应该可以听到专业的点评了,也算免费上了一课嘛。战术大师的课,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听的。四大战术大师的名头毕竟响亮。


       肖时钦看了下现场的氛围,“所以现在比赛还没开始是吗?怎么观众怎么激动。”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肯定是老叶的影响啊。我猜可能要等比赛开始才能专注下来吧。”


       肖时钦吹了一句,“不愧是叶神啊!”包子也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老大永远都是最厉害的。”


       职业圈虽然是个擅长遗忘的地方,但也要看是谁,就叶修这种级别的boss,无论是在职业赛场上还是在网游圈里都能引起关注。


        叶修仿佛自带buff加持,在我身边的人关注点永远都在我身上。像荣耀里的野图boss、荣耀角色骑士的挑衅技能。


        在一阵欢呼声后,荣耀第十一赛季的总决赛终于开始了。霸图和轮回粉丝还是一起有志忘了刚才引发骚乱的叶修,专注他们各自的战队。


        楚云秀似笑非笑地问叶修,“你这家伙认为谁会赢啊?”


        这种事情黄少天总是第一个出来响应的,“就是啊,老叶,你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这次一定不能放过你这个家伙,要是你猜错了的话,比赛结束你就请大家吃一顿!放心放心,我作为你最好的朋友一定不会宰你的,顶多让你出点血出点血。”黄少天的垃圾话总是让人担心他的供氧情况。


        叶修摊手:“别只有我一个人猜啊。大家都来猜猜,放心,猜错了不会让你们请客的,我可不想黄某人一心压榨我。”


        喻文州抬了抬他的平光眼镜,“前辈说笑了。既然前辈都这么说了,让我猜的话,我猜霸图吧。”

        

        叶修不置可否,只是笑笑。


评论(1)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