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为舟

什么都吃,雷者请自行退出

赛后采访

之前写的,不能深究,ooc预警


兴欣的战队频道消息可谓是五花八门。谁都会发上几条消息,除了莫凡。

新赛季的兴欣主要下决断的是新晋队长苏沐橙,作为副队的方锐顶多插科打诨几句帮苏沐橙周全计划,然后贯彻执行。乔一帆作为阵鬼辅助性地也会插上几句。

至于包子、唐柔之流,前者会发一些连观众看着都没几分营养的垃圾话。包子的垃圾话到底有没有用至今是联盟的未解之谜。问和包子交手的职业选手,哪个输了比赛会说是因为那没什么用的垃圾话;赢了比赛去问包子,他一副垃圾话没发挥好的懊恼反应,都不知道他在懊恼个什么劲。

对普通选手也就罢了,对孙翔、黄少天一类的大神他也还是这样懊恼,好像他认真发挥就能赢了一样。这种行为被兴欣黑粉称为没有逼数。被广大兴欣粉反驳道,我们包子选手就是有这样职业选手都称赞的游戏思路。

兴欣陈老板看到粉丝的发言,只否认三连,说我们没有,包子不是。

包子倒是一如既往的大心脏,不管记者和粉丝说什么,包子都稳的一批。无论赛场上的情况如何,在队友抛出包袱的时候,包子总能接好每一个梗。也无怪乎网友把兴欣比赛的时候的战队频道当下饭菜看。


兴欣对于自己的实力向来出于有逼数和狂妄自大的中间,处于在内部的时候和在记者会上说的一样。他们在记者会上吹牛的时候心里完全不会有负罪感,记者们也不敢真写啊。

记者们平时对其他队的选手都是咄咄逼人,生怕自己错过什么;对兴欣,他们生怕自己听到什么,被蛊惑了,写出一些一看就很假的话。比如说什么“方锐一个可以打三个周泽楷,五个黄少天”,你说这种话,记者可以写吗,真要写了蓝雨和轮回粉丝第一个饶不了的就是记者。

还有这种一看就像开玩笑,很荒谬的话,到主编那里也很难通过,难道别人兴欣说什么,你就写什么嘛,你就不知道筛选一下嘛。

兴欣的话要是筛选一下,那就没什么写头了。所以记者新人在去采访兴欣之前,都会被老记者指点一下,采访一下兴欣老板和队长就行了,其他人说的话一个字都不要信。


新人嘛,都不信邪,非要自己领会一下,才能体会到前辈的殷殷教导。

兴欣的记者会上如果有那种很激动很急切的记者,那么不用怀疑一定是新人记者。

有段时间,兴欣的记者会人人激动,群情激奋,那是因为各大媒体都用了一些新人来磨炼,既是磨炼新人,也未尝没有一种想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想法。老记者问不出来,那就派些新的记者去试试。

然而还是没有用,甚至还出现了一种,记者在下面静静听方锐的发言这样的怪事,等他们揪到了方锐话里的漏洞,就像闻到了血肉的苍蝇一样围了上来。

方锐就完全秉持了兴欣前队长叶修的演技,摆出一副“啊?这话我说过吗?我怎么不记得了”的表情。记者看到这一幕像那些被叶修伤害过的记者一样心里默默吐血。然后就默默地想,前辈诚不欺我。


兴欣也很不想啊,奈何一个能打的都没有。连莫凡都被派出来出席过记者会。那是在莫凡的烟花式打法真正成型之后,已经有无数选手试过了。

莫凡在那场记者会上受到了很大的期待,因为兴欣里面就他还没有在众人面前接受过采访,不知道的还以为兴欣全队的在孤立他。

天地良心啊,每次赛后记者会都是先看看有没有发挥好的选手,没有的话,就是队长苏沐橙和副队方锐,然后随意加一两个选手。

战队指导叶修的意思是大家都上去试试,锻炼一下,就定的是自愿优先,不愿意的话,就轮着来。兴欣的选手在这方面都是很主动的,不存在会有不愿意的情况,尤其是包子。往往光靠包子,就可以出席了。莫凡就很巧的属于他不会逃避,但是要他主动参与也不行。


于是也就这么久都没出现在记者会上,但是这次他得到了很多关注,明显是逃不过了。

记者们纷纷摩拳擦掌,要在莫凡身上找到他们身为记者的自信。他们还是想太美了,莫凡出生兴欣这个虎狼窝,又在叶修的教导中成长着,怎么会是他们对付的了的。更别说莫凡严峻的沟通交流问题啊,为了这个事情,莫凡还被罚过红牌下场呢。

不过显然兴欣众人也有些担心莫凡晾这群记者,于是也是难得的人数齐全。有心想给莫凡压压阵。

记者可是头回见兴欣众人这样齐全,他们第一次出席记者会的时候都没有齐全过。毕竟那时候苏沐橙还没来。

记者们一见莫凡上来了,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等主席记者会的发言官一发话,记者们立刻就举手,简直是梦回小学课堂。

一个记者被选上了。“莫凡选手,你为什么之前一直没有参加过赛后记者会啊?”


常先在旁边幸灾乐祸地想,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受到这种折磨。

想他常先身为兴欣的专职记者,战队老板还是陈果这个富有人情味的人,常先饭都和他们吃了几顿了。每个人都可以来个专门的采访。

莫凡从来没参加过记者会,常先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还专门和陈果商量过,让他试试。陈果怜悯地看着他,说让莫凡试试也好,反正以后也要让莫凡参加。

常先在这场采访之前以为这会是他采访中最高光的一次。以为莫凡的不善交流,顶多是周泽楷的程度。

没想到啊,没想到,莫凡的沉默是不想和你沟通。常先采访的时候,队长苏沐橙和战队老板陈果都在,常先以为是想看着莫凡让他别说什么过度的东西。但是实际情况是如果没有她们两个人那场采访就要冷场了。


常先问:“莫凡选手对于网友取的烟花式这个名字怎么看?”

莫凡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这还是苏沐橙和他说过的情况,提前给莫凡打了个招呼,让他接受一下记者采访,不然莫凡是理都不会理的。

常先不泄气,找了个台阶:“看来莫凡选手有点紧张啊!”

“我们换一个问题吧。莫凡对兴欣粉丝给你取的大神杀手这个名字怎么看啊?”

常先想这个问题就好回答多了,只要和粉丝们说几句自己很开心啊,以后一定会加油之类的话就行了。

然后莫凡继续没说话。

苏沐橙插嘴:“你就说一下你的看法。”

莫凡倒是很听话,看上去认真的想了一会儿,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然后呢?常先看着莫凡,期望他后面还有什么话。

然后莫凡只是看着他。一旁的苏沐橙接过话茬:“莫凡他的意思是,站在赛场上无论对手是谁都要赢。”

不愧是联盟第一女神啊,商业化程度就是高。应对记者采访也是这么游刃有余。把莫凡那短短一段话,发挥成这个可以见报的效果。


然后接下来的采访,莫凡更是要么不说,要么说的很简短。

看见战队选手采访采成这个样子,苏沐橙和陈果看上去一点也不急的样子,甚至还有一点欣慰。

常先也不能替她们急啊,只能在最后匆匆说了一句:“那莫凡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吗?”

莫凡听到这句话还有点惊讶,他看向苏沐橙,苏沐橙也知道他想问什么,解释道:“战队粉,战队粉,顺便粉你的。”


常先感觉其中有东西,就问:“莫凡这是怎么了?”

陈果帮忙解释:“叶修当时说像莫凡打比赛打成这个样子,肯定没有粉丝粉他的。让他不要自恋。”

而莫凡一听到叶修这个名字,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

常先精神一振,感觉采访一下子就有了突破口。“请问莫凡对退役的叶修大神有什么想说的啊?”

常先知道对兴欣的选手来说这就是个送分题。常先很有经验了,这个问题对联盟的其他战队采访也是一个万金油,虽然突然cue叶修有点尴尬,但是无论是称赞还是吐槽,都很可以很好地调节气氛。

这个送分题对莫凡来说,倒是有点难。只见莫凡思索了一下,说道:“前几天在神之领域追杀他的是我。”


偶莫,偶莫,这是我可以听的吗?常先想,这句话可以写吗,不会说我瞎造谣兴欣的内部关系吧。

苏沐橙停止了看热闹,说道:“叶修前几天和我说,他在神之领域被人追杀,那人水平还挺高的,和莫凡有的一拼呢。我说他怎么会和抱怨这个呢,他被人追杀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原来是让我管管你啊。”

常先听了第一手的八卦,接着问:“欧?那莫凡选手为什么要追杀叶修呢?”

莫凡倒是没有追杀前队长被现队长发现的慌张。“他当初也是这么追杀我的。”

常先又激动了,啊啊啊,莫凡为什么要加入兴欣的原因要被我问出来了,这个困扰了广大网友很久的问题就要被我常先问出来了!

“那莫凡选手是如何加入兴欣的啊?”常先是真的很激动。

莫凡想了一会儿,似乎在想这个可不可以说。苏沐橙看穿了他的想法:“可以,都可以说,我们兴欣没什么不能说的。是吧,老板?”

陈果连连点头。

莫凡道:“叶修一直在神之领域追杀我,我换了小号也不放过我,还喊其他职业选手和公会追杀我。”

这段话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啊,虽然讲出了这么让人悲伤的事情,但是莫凡的脸上还是没有表情。常先听着都有点同情莫凡了,被大神这样关注,换小号也不管用。


常先试探性地问:“那莫凡和叶修大神闹得这么难看,你们又是如何说开的呢?”

莫凡摇头。“我们没有说开。后面是我被杀得没办法了,答应了叶修来兴欣看看。”

常先都有些同情莫凡了。这样被大神在网游里追杀的事摊在那个人身上都不好过吧。

常先又问:“那叶神是为什么要追杀你呢?”

实在不是常先大神滤镜上脑,只是叶修不像也不会是那种在网游里随便杀人的人,大神就算退役了也没有这么闲的。

苏沐橙解释了一下:“莫凡抢了叶修的装备,叶修看莫凡有潜力,想邀请他。但是莫凡总是跑,叶修连和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叶修就追杀他,让莫凡来找他。”

常先给这段孽缘总结道:“山不就我我来就山。”

然后常先的专属采访就告一段落了。靠着莫凡的采访首秀的噱头还挣到了些关注,毕竟兴欣已经是冠军队了,莫凡还是兴欣唯一没有被采访过的人。


评论(2)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